关于柔性引进“学科带头人”许文涛博士聘期年度目标考核情况的通报

作者: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为加强我校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考核管理,做好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根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管理办法》文件精神,人事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对我校柔性引进的食品与质量安全“学科带头人”许文涛博士聘期内2020年9月至2021年8月期间工作目标任务(第一年度)进行了考核,现将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指导学科和团队建设方面

本年度许文涛博士累计在校工作18天,在疫情防控等特殊情况无法来校实际指导的情况下,每周至少1次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全面指导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工作。在校期间组织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和学术报告3次;积极组建了食品营养研究和食品快速检测两个高水平研究团队,分别由岳晓禹、陈威风两位博士作为团队带头人;提交高水平学科专业建设报告和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各1份。

本年度许文涛博士组织召开了“科技论文写作及基金申报经历”和“食品中风险因子快速检测技术”学术论坛,作为主讲人在学校“元·创科技讲坛第三期”学术报告上做“快速检测试剂盒的研发”学术报告。积极参与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在培养目标制定、教学大纲内容设计、课程体系优化、实践教学环节构建、毕业要求等方面提出多个建设性意见。

二、青年教师培养方面

本年度许文涛博士指导团队青年教师荣获教育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1名,校级学术技术带头人1名,省级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1名,校级优秀教师2名,院级科研工作先进个人1人、优秀教研室主任1人。

本年度许文涛博士在校期间带领团队青年教师深入企业一线,为河南全印检测有限公司、中科生物芯片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和帮助。积极联系并安排团队成员参加中国农业大学线上学习交流6次。

三、指导科研项目和学术论文方面

本年度许文涛博士通过现场指导、网络视频、电话等形式全程参与学院国家自然基金、省科技攻关和教育厅重点研发等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审阅修改项目申报书40份以上,指导青年教师成功申报各级科研项目共12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科技厅科技攻关项目8项,河南省青年基金1项,河南省教育厅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3项;借助于每周组会和seminar研讨,指导青年教师开展科研项目研究,成功结项2项;指导团队成员年度发表学术论文10篇,其中SCIE收录5篇、中文核心期刊5篇,出版著作1部。

经受聘人提交相关考核材料,学院评审提出初步考核意见,人事处会同党委组织部(人才办)、科学技术处、教务处等部门综合审核、评议,确定许文涛博士年度工作考核结果为合格。

做好柔性引进人才考核是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步骤,也是实现人才强校战略发展的重要支点。本次考核以目标管理、注重实绩为原则,旨在了解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履职情况,总结工作成效,不断加强对高层次人才服务和管理,充分发挥其积极性和创造性,助力学校推进全国知名、全省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进程。

事 处      

2021年123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