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伟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根据学校安排,10月28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传承伟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以党小组为单位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分享学习成果。

作为支部书记和第一党小组的成员,吴静同志在分享中指出:辛亥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为中华民族的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是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站在辛亥革命110年的历史新起点,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夙愿和革命先驱的美好憧憬,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亿万中华儿女的戮力同心下,正在成为现实,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经成为不可逆转和不可阻挡的趋势。而今,我们处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新征程中,应当继承发扬砥砺奋斗精神,不负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做出无愧于革命先驱、无愧于伟大时代的历史贡献。

人事处支委委员、第二党小组的成员胡先锋同志说:“回顾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吾辈更应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凝聚中华儿女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第三党小组郭威扬同志说,革命先驱们敢为人先、勇于突破、不断革新的思想勇气和创新精神,穿越百年、历久弥新。作为新时代的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本人深感重任在肩,一定要将这种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工作当中去,转化为个人奋斗和前进的力量!

党日活动第二阶段,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党史教育主题影片《长津湖》。观影中,同志们看到志愿军战士们啃着发黑的冻土豆、以自我牺牲的精神勇敢战斗、在雪地里埋伏冻成冰雕的时候,不禁热泪盈眶。在这场沉浸似的党史教育活动中,大家深深理解了:在面对极寒的环境、强大的对手时,正是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精神,才能够取得史无前例的战斗奇迹,谱写出气吞山河的英雄赞歌,锻造出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影片散场后,同志们内心久久无法平静,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爱党爱国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