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苦思甜感党恩,凝心聚力谱新篇 ——人事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1-07-30 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人事处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书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员全覆盖深入二级学院开展调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编排了《绣红旗》情景剧,参加了“红心向党”献礼建党100周年党史教育专题诵唱会,实地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内容与工作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支委间推心置腹,开诚布公,相互提醒、不避问题。每位党员深刻总结反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做好了充分会议准备。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1年7月10日,在荥阳市乔楼镇付河村的窑洞内,人事处党支部全体成员围坐在古朴的木桌前,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支部党员大会。

会上,支部书记吴静同志向大会报告了上半年的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各项任务的落实情况。与会党员按照学校规定动作,重点围绕五个方面,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深刻检视,真诚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和整改任务。

组织生活会前,人事处党支部还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研究讨论了预备党员王勇同志能否按期转正事宜。按照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的规范程序,王勇同志宣读了《转正申请书》,向党组织汇报了预备期内的学习表现情况;入党介绍人、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王亚锴同志向大会介绍了王勇同志在一年的预备考察期中,政治思想、学习、工作及生活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入党介绍人、支部宣传委员杨桦同志向大会介绍了王勇同志现实表现的考察情况及支委会同意其按期转正的会议意见;与会党员分别就王勇同志是否能够按期转正进行了充分的民主评议,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表决。会议认为,王勇同志预备期内综合表现优秀,符合一名党员的条件,全体党员一致同意王勇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王勇同志在表态发言时激动地说:“我会牢记今天这个转正大会,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后,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入党初心,以实际表现来践行入党誓言”。

支部书记吴静在总结讲话中点明:我们之所以选择一孔窑洞作为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的地址,并召开我们的组织生活会,就是要接情借景,让大家充分体会革命先辈当年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依然坚守的革命理想和坚贞不屈的革命意志,感怀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激励我们的新党员和全体党员勿忘历史,永远跟党走。

人事处党支部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检视深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也是一次沉浸式的党史教育和党员教育活动。全体同志纷纷表示:要以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以致用,坚持真抓实干,坚持突出重点,认真抓好整改措施落实,切实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转变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

会后,全体党员参观了荥阳市党建主题公园,并在党建主题公园的党员宣誓墙前,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