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系列纪录片《为了和平》

作者: 时间:2020-11-2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人事处党支部利用周四政治理论学习时间,以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六集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

11月19日下午2:40,人事处党支部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841会议室,集中收看了第一集《正义担当》。大家带着对“当年我们为什么要打这场仗?我们为什么能够以弱胜强?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到底拥有怎样的力量?”的思考和探究,认真观看、分享心得和感受。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是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当看影片中美军战机在天空上向志愿军阵地投射炮弹的场面时,预备党员王勇同志眼睛湿润地感慨道。

“290余万志愿军,他们中最小的战士年仅12岁!他们是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人民之师,正义之师,更是值得我们永远可敬可爱的人!”90后党员王元杰同志观影后久久不能平静。

大家对我们党在全国刚刚解放,社会主义国家建设基础薄弱,国家财力极度贫乏的情况下,为了确保国家今后50年的安宁和发展必须打这一仗的果敢和英明决策而充满了敬佩之情,为我们拥有这样的党,这样的人民军队而自豪。

该纪录片分为《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六个篇章,以时代视角回溯了美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以国际视野呈现了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实践,深刻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重大贡献和中国必胜的内在逻辑,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不畏强敌、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带着对这部记录片的感动和深深期盼,11月25日人事处党支部利用当天评估没有具体访谈任务的空隙,以党小组为单位,继续集中收看。

通过回顾一场场战役、一幅幅画面、一个个故事,既是全体党员回应追问、探寻答案的过程,更是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挖掘民族精神财富的过程。人事处全体党员同志深刻接受了一次抗美援朝精神洗礼,在本科合格评估的关键期,进一步激发了矢志奋斗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