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誓词忆初心、庆党生日强使命——人事处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03 点击数:

主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发放特殊政治生日礼物。7月2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以欢庆党的99周岁华诞为契机,经前期的精心准备,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别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我们都是共产党员,都有两个名字,第一个是父母取的,带有自然属性;另一个是组织取的,带有政治属性......”按照学校“党课开讲啦”的活动安排,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吴静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一生不变的名字——共产党员”主题党课。

党课从“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党的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不忘职责使命,牢记党的嘱托”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牢记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并就如何“争当出彩先锋”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教育辅导,也是一次思想和工作动员。

党课中,在与大家围绕“当初入党的理由”进行互动分享时,吴静书记代表支部为在场的党员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政治生日礼物——每位同志当年向党组织递交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档案复印件)。伴着激动,大家纷纷畅谈了入党时的情形,重温了自己的入党初心,表达了一生牢记共产党员身份的信念和决心。

党课最后,吴静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在政治生日贺卡上郑重书写自己的党龄,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此次“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接收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精神激励。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