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6-27 点击数:

校属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教办师〔2022〕214号)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及条件

河南省内高等学校在职或已签订聘任协议专任教学人员、专职辅导员,省内高等学校附属医院临床教学人员。达到以下基本条件,且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可以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

(一)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热爱教育事业,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的义务,恪守教师职业道德,严守社会公德。

(二) 具备中国公民身份。在我省高等学校担任或拟担任教学工作的港澳台居民,可凭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提出申请。

(三) 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四)普通话水平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

(五)符合《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可从河南省教师资格网( https://jyt.henan.gov.cn/jszg/)查询)。

(六)参加2022年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成绩合格。

(七)高等学校拟聘任教授、副教授或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对普通话测试和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不作要求。2015 年(含)之前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以及参加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并取得《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的新入职教师,对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不作要求。以上人员(统称“免试人员”)申请任教学科必须与所学专业一致。

二、认定流程和时间

(一)网上报名。网报时间为2022年6月25日-7月8日,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在网报期限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申报,网站开放时间为每天的7:00-24:00。个人网报操作流程详见《河南省2022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报名须知》(附件1)

网报成功后需同时在“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网上报名系统”(http://gxjszg.hateacher.cn/stulogin)填报信息。

申请人在网上申报时,“中国教师资格网”对学历、普通话信息验证通过的,或本次面试成绩合格者前期已在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网上报名系统(http://gxjszg.hateacher.cn)准确上传原件扫描件并通过审核的,现场确认时则无需再提交相关证件原件。

(二)参加体检。体检时间从文件发布之日起至7月8日,具体体检要求请咨询体检机构(体检机构名单见附件2,在郑高校的体检可在名单上郑州市三所医院中任选其一进行体检)。参加体检的人员要按照体检机构的相关要求,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一式两份(从河南省教师资格网下载,体检表上照片应与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照片一致)参加体检。不到指定机构体检者,其体检结论不予认可。

(三)材料报送各申报人员对照《河南省2022年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报送材料清单》(附件3)整理个人材料,将材料原件、复印件分别装入牛皮纸档案袋,封面粘贴《河南省2022年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个人材料审核清单》(附件4)后报至人事处。

面试合格人员可重复使用此前参加面试时的相关材料。

(四)人事处将按照教育厅有关要求公示并集中上报。

(五)证书领取时间以教育厅通知为准,期间相关工作将在微信工作群内安排。

三、联系人及材料报送地点

联系人:郭威扬,63771159,18638272637

材料报送地点:龙子湖校区图书馆719

材料报送时间:即日起至7月4日

微信工作群:

附件:

1.河南省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报名须知

2.河南省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体检机构名单

3.河南省2022年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报送材料清单

4.河南省2022年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个人材料审核清单

5.单位人事关系隶属证明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