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材料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校属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通知》教办师〔2022129文件精神,按照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做好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材料报送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考条件

(一)户籍或人事关系在河南省内的中国公民,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符合国家规定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身体条件;普通话水平达到相应要求。

(二)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报名人员须是各类高等学校在职或已签订聘任协议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专任教学人员。

)取得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笔试考试合格且在有效期内。参加本次面试有效期范围为2020年下半年、2021年上、下半年和2022年上半年参加河南省高校教师资格笔试的成绩合格人员。

)按国家相关要求,2015年(含)之前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院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毕业后在高等学校工作,申请认定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任教学科的教师资格仍执行直接认定的相关政策;跨学科认定应参加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2016年起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院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毕业后在高等学校任教,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均应参加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

(六)具有博士学位、高校教师系列副教授以上职称人员(且申请任教学科与所学专业一致),可免笔试和面试,直接进行认定。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启动实施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的通知》(教师厅函〔201610号)文件要求,参加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合格,并取得《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的新入职教师,可免笔试和面试,直接进行认定。

有关材料及报送要求

各符合报名条件的申报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网上报名系统(http://gxjszg.hateacher.cn,选择考试人员报名端口,进行注册,并根据要求将个人材料原件扫描上传。

申报人员要通过网上报名系统个人材料原件扫描上传,同时将个人材料复印件独立装袋,建立一人一档,档案袋要粘贴封面(见附件1),档案内需提供的各项材料和排放顺序如下:

1. 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港澳台居民申请参加高校教师资格考试、认定高校教师资格的有效证件为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2. 学历证书和《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港澳台地区取得的学历和在国外取得的学历除提供原件外还应同时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相应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3. 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4. 聘用合同。扫描件仅包含合同首页、申请人个人信息页、岗位信息页和合同签署页即可。

5. 单位人事关系隶属证明(见附件2)。

6.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诚信承诺书(考生亲笔签名,见附件3)。

以上材料要严格按照顺序摆放并独立装袋,审核后留存人事处

另,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的通知》(教社语函〔202220号),网上查询的测试成绩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人工测试可通过河南省政务服务网(https://www.hnzwfw.gov.cn/)或河南省教育厅官方网站(http://jyt.henan.gov.cn/)查询测试成绩;机辅测试可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http://gjzwfw.www.gov.cn/)查询测试成绩。如证书原件丢失,提供查询截图也可以正常申报。

7.人事处将符合面试条件人员在全校公示,面试、体检和认定时间将在工作群另行通知。

三、材料报送地址及联系人

网上报名时间:425-429

材料报送时间:430-55

材料报送地址:龙子湖校区图书馆719

联系人:郭威扬

联系电话:6377115918638272637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人事处